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常彦勋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865

512日下午,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项目会议评委常彦勋教授在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07报告厅作了“Sylvester's problem”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6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苗雨主持。

报告会上,常彦勋从饶有趣味的数学游戏Kirkman's Schoolgirl Problem 引入报告内容,介绍了Steiner三元系,Steiner三元系的大集,Kirkman三元系和Kirkman三元系大集相关问题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进展情况。并且介绍了陆家曦在该研究领域的杰出贡献,鼓励青年教师和同学们以此为榜样,踏实工作学习,做好研究。

会后,常彦勋教授同与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苗山根 陈光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