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第二批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验收

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1886

517日,省教育厅组织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农业大学校长张改平,洛阳理工学院院长屈凌波,河南省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所长赵永德等7名专家对我校牵头建设的“精细化学品绿色制造”第二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验收。校长常俊标、副校长陈广文、中心主任王键吉、中心常务副主任杨林出席会议。化学化工学院、科技处、财务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代表、中心主要学术骨干等参加会议。验收会由张改平主持。

陈广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进展。随后陈广文以“创新政产学研合作机制,引领协同创新持续发展”为题对我校协同创新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精细化学品绿色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键吉汇报了中心组建以来围绕重大创新任务和建设目标,在机制体制改革、重大成果产出、人才团队凝聚、支撑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成效以及下一周期建设的发展规划。天方药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伟代表协同单位汇报了各方协同合作、共赢发展的主要成效。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项汇报,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进行了实地考察,审核了中心验收绩效评估报告和支撑材料,经充分讨论和论证,形成了验收反馈意见。

专家组认为,四年来,中心紧密围绕精细化学品绿色制造的共性科学理论与关键技术问题,以“河南急需、国内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为建设目标,以河南省精细化工行业重大战略需求为依据,以机制体制改革为核心,坚持化工领域“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统筹发展战略,促进河南精细化学品制造由粗放向绿色精细化转型发展,提升了河南省绿色化学品制造科技创新和核心竞争力,圆满完成了协同创新发展规划中的建设目标。牵头高校高度重视协同创新,中心机制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科学研究成效显著,学科水平显著提升,队伍建设扎实有效,有力地提升了河南精细化学品绿色制造的创新力和影响力。专家组还对中心今后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

根据《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运行管理办法》及《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绩效考评办法》的有关要求,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组织专家对包括我校精细化学品绿色制造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在内的第二批全省12家省级协同创新中心进行验收。验收通过的中心将纳入省财政进一步的支持计划。

(科技处 魏 然 化学化工学院 李志勇/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