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5月份“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及好人评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2539

各学院:

    今年是全国道德模范和河南省道德模范的评选年,同时也是我校全国文明单位的届满考核年,我校将加大力度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工作,促进形成学习、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和浓厚氛围,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现将5月份“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及评议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新乡好人”推荐评选工作

今年,新乡市文明办在《新乡日报》开辟“新乡好人榜”专栏,每月刊登10位新乡好人名单,并在新乡文明网上登载好人事迹,新乡好人可优先推荐为新乡市道德模范候选人。请各学院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之前推选1名以上(含1名)好人榜候选人及事迹,尤其注意挖掘寻找和发现助人为乐类、诚实守信类、孝老爱亲类型的90后好人榜候选人。候选人须经各学院了解、审核后报送至校文明办,资料包括:3000字左右和300字左右的事迹材料各1份,一寸免冠近照彩色照片一张(像素240*360小于30k,红底),其中3000字事迹材料请参考附件2

二、推荐身边好人线索工作

各学院通过中国文明网网络推荐平台推荐好人线索。推荐方式如下:

方式一:网址:http://haoren.dc.10086.cn/或通过手机扫描线索推荐平台二维码登陆平台(或者采取点开二维码图片,然后长按图片,选择识别图中二维码,也可以直接进入推荐界面)。打开链接后请填写移动手机号、图形验证码,点击获取验证码,填写验证码后登录,点我要推荐,填写相关内容。(线索推荐平台二维码见下图)

方式二:登录新乡文明网,点击飘窗“好人线索推荐”或页面中部好人线索推荐专栏, 打开链接后请填写移动手机号、图形验证码,点击获取验证码,填写验证码后登录,点我要推荐,填写相关内容。

方式三:关注微信公众号“文明河南在新乡”,点击右下角“正能量”模块,选择“好人线索推荐”,直接进入好人线索推荐界面。

推荐成功后,会收到短信提醒,请于两日后登录推荐平台,将“我的推荐”中本月推荐的信息截图保存,示意图见附件3。推荐好人线索时间为每月16日至该月底。

我校好人线索推荐数量将在全国文明单位验收、复查考核中计入“三合一”的考核成绩,新乡市文明办对没有完成线索推荐任务量的单位将进行扣分,望各学院高度重视。

三、“中国好人榜”投票及跟帖

“中国好人榜”每月的候选人会在中国文明网公示宣传。各学院要组织好全体师生学习候选人事迹并积极参与投票。参与方式如下:

方式一:请下载“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进行投票和评议。选择“中国好人榜4月投票评议”,点击“参与调查”进入投票评议界面,选择候选人,勾选候选人姓名下方的方框,在页面底部提取并正确输入验证码,提交投票,并进入事迹简介页面进行跟帖、评论。

方式二:请登录新乡文明网,点击左侧“中国好人榜评议入口”飘窗或选择“公告通知”中的“中国好人榜4月评议通道”直接进入评议页面,选择候选人,并进入事迹简介页面进行跟帖、评论。

请各学院师生务必在评论时加上单位名称“河南师范大学”,以便新乡市文明办统计评论跟帖情况。评议时请将网页截图保存,示意图见附件4。请大家积极为新乡入围人选人员好人榜助人为乐类17号韩丰骏投票。

投票请尽可能在本月25日前完成,26号以后跟帖投票可能不被文明网统计在内。投票结束后,校文明办将对当月投票情况进行统计并排名通报。

四、报送要求

请各学院于本月月底前完成以上三项工作,做好审核、汇总工作,并将以下材料:

1.“新乡好人榜”推荐候选人事迹文字材料、照片。

2.推荐好人线索截图(图片以数字序号命名)

3.中国好人榜投票、评议截图(图片以数字序号命名)

相关材料打包后,以“学院+月份+好人推荐评议”命名,发送至河南师范大学好人榜邮箱(hsdhrb@163.com)。联系人:刘吉磊 电话:3325089

五、奖励说明

    4月份“身边好人线索”推荐及评议工作排名前三位的学院是:美术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请以上单位于523日到宣传部办公室(勤政楼310)领取奖品。


附件: 1.各学院好人推荐及投票评议任务表.docx

       2.好人事迹材料(参考版).docx

       3.推荐好人线索截图(示意图).jpg

       4.中国好人榜投票、评议截图(示意图).jpg

校文明办

20175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