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9736

522下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校团委、稳定办、人事处、教务处、社会科学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络中心、学报编辑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岳杰勇在讲话中指出,高校是知识密集、知识分子集中的地方,是意识形态领域的前沿阵地,也是反映社会意识形态诸般问题的晴雨表。各种思潮最容易通过理论研究、学术交流、教材使用、课堂教学、报告讲座、舆论传播等形式表现出来,具有很大的隐蔽性。我们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整个校园政治稳定、思想稳定、治安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学习平稳、工作平顺、生活平和、活动平安。

岳杰勇强调,做好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意识形态工作,一要勇于担当、敢抓善管,坚决做到管控有力、引领有力,导向明确、主动出击,提醒及时、组织有效;二要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对于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不能含糊其辞,更不能失语失声,要敢于“提刀上阵”“提锅上灶”;三要协调联动、提升水平,各有关部门和干部不仅要“上心”,而且要“上手”“上阵”,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第一发言人”“第一旗手”“第一笔杆”“第一剑客”,掌握“十八般武艺”,做到有“几把刷子”,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通报了最近一个时期意识形态领域的有关情况;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以及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科学研判,梳理和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方向和措施。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