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1270

 

524日下午,我校党委中心组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集中学习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高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校长常俊标主持学习并讲话。校领导臧振春、陈广文、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校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常俊标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提高认识,敢于担当。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重大政治责任,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问题要“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常抓常管”,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必须明确任务,有所作为。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任务分工。加强思想引领,化被动为主动;狠抓工作落实,化虚功为实做;做好网络引导,化线下为线上;夯实文化阵地,化有形为无形。必须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要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强化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组织保障、队伍保障、平台保障和制度保障。

常俊标指出,在高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有更高的站位,深刻认识到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推进高等教育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要有更严的要求,必须真学,深化学习内容,拓展学习方式,确保学习见成效;必须实做,立足岗位争做“合格党员”,联系实际解决问题,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有更实的责任,学校党委要成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协调小组,党委办公室要做好统筹安排,党委组织部门要负责组织协调,党委宣传部要注重宣传引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也要成立相应机构,负责对本单位及所属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组织领导和监督检查。

学习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向战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高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

(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