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853

525日上午,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座谈会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校团委、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内派教师茹先古丽·吾守尔、苏星及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王宏伟主持。

岳杰勇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针对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实际情况,不断建立完善多元化的沟通交流机制和资助育人体系,切实解决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实际问题。

岳杰勇在讲话中对学工系统和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一是学工系统要服务好最后一公里,为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站好最后一班岗。四年的学习生活,为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烙下了河师大的印记,相信大家对学校也产生了浓厚的感情;在同学们即将离开母校之际,学工系统一定会对毕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要求每一个学工人继续履职尽责,为同学们服务好最后一公里,尽好最后一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二是学工系统要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提高管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精细化水平。“细节决定成败”,“细节成就完美”,在听取学生们对学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学工系统要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从解决点滴小事着手,针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完善管理机制,着力提高管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精细化水平。三是同学们要提高民族团结意识,坚定民族团结信念,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定执行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同学们克服重重困难来河南求学,融入到河师大这个大家庭中,经过四年的学习,你们变得更加成熟更加睿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站在国家的层面上,去思考问题,去奋斗,去发展,顾小家的同时顾大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主动向周围的亲朋好友进行宣讲,主动捍卫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分别就学习情况、饮食生活、毕业档案和就业形势等方面的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

多年来,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不仅加深了学校与少数民族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同时也为进一步完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学生处 苏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