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244



526日上午,由河南省体育局、教育厅主办,河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承办的2017年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教师培训暨武术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在东校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举行。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河南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彭刚,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高翔,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书记毛玉成,新乡市体育局、新乡市教育局、我校体育学院负责人,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宋合三主持。

岳杰勇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以及体育学院学科建设、师资构成、发展成果等情况。他指出,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是省体育局、教育厅对我省武术教育工作的重视,也是对河南师范大学体育工作的肯定与信任,将对我校体育学院的学科建设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对我校也将起到积极的宣传作用。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对河南师大各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帮助学校取得更大进步。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学习培训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

彭刚宣读《关于命名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的通知》。决定命名新乡市辉县新博学校等23所中小学校为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出席领导为我省第二批武术特色学校授牌。

高翔作动员讲话。针对本次培训,他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各位参训学员珍惜机遇、勇挑重任,站位全局,放眼未来,努力为我省校园武术工作的开展做出贡献。希望各位参训学员虚心学习,学以致用,认真学习武术段位制理论和技能,为校园武术工作的巩固提高奠定理论与技术基础。希望各位参训学员严守纪律,规范有序,做到严肃、认真、尚武、精武,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有序的学习环境。

未来五天,河南大学洪浩、河南师范大学吉灿忠等六位中国段位制国家级指导员将分别为参训学员培训武术理论课和段位制技术课。培训班学员还将进行现场观摩,直观感受武术训练要达到的效果。

 (大学生记者 桑烨含/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李 波 郑文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