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象吾先生文集》捐赠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947


623日上午,《郝象吾先生文集》捐赠仪式在我校勤政楼二楼接待室举行。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仪式并讲话。郝象吾之子、我校物理与材料学院69届毕业生郝立人,档案馆、生命科学学院、物理与材料学院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档案馆馆长赵启才主持。

岳杰勇对郝立人校友的捐赠表示欢迎,并缅怀和赞扬了郝象吾先生为师大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要求档案馆要与校内其他部门密切合作,让更多的人阅读、学习郝象吾先生敢为人先、敢于创新、敢于担当、忧国忧民等思想智慧。之后,岳杰勇为郝立人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并回赠《河南师范大学校史》。

郝象吾先生(1899-1952),河南武陟人,我国上世纪2030年代知名生物学家,中国最早的基因遗传学理论传播者、著名教育家。郝象吾先生早年留学欧美,曾担任中州大学生物系主任、河南大学理学院院长,为我校早期奠基人之一。《郝象吾先生文集》共16万字,收录论文计28篇,涵盖了遗传学理论、社会文化、语言、法治管理、人生观的哲学思考以及读书方法等多个领域,是研究早期校史的重要资料。

(档案馆 王朝红/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孙 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