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情萦怀 书海观涛 图书馆举行张怀涛教授著作捐赠会

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1318

623日上午,我校图书馆在九楼会议室举行以“乡情萦怀 书海观涛”为主题的张怀涛教授著作捐赠会。张怀涛把《复合图书馆管理研究》《简明期刊学词典》和《文献信息利用通论》等16部著作,分别无偿捐赠给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新乡医学院图书馆、河南科技学院图书馆、新乡学院图书馆、河南工学院图书馆、新乡市图书馆和新乡县图书馆等8个图书馆。张怀涛将家乡的《张氏族谱》及清光绪十年《张氏族谱》影印版也分别捐赠给了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河南省图书馆和新乡市图书馆等5家单位收藏。

会上,张怀涛深情回忆了在新乡的生活经历以及对图书馆事业的追求。与会的图书馆界同仁及各界代表对张怀涛的学术著作进行了研讨,受赠单位代表对张怀涛捐赠义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并致以真挚的感谢。此次捐赠完成了张怀涛多年的心愿,表达了对家乡的眷恋之情。

张怀涛是河南图书馆事业、图书馆学研究的带头人之一。他于1957年出生在新乡县,1977年考入我国图书馆专业人才的著名摇篮——武汉大学图书馆系,1982年学成归来,致力于我省图书馆事业36年,长期任中原工学院研究馆员、图书馆馆长。张怀涛先生发表学术文章190多篇,出版书籍28部,完成各类科研项目16项,编辑文集10种。被聘为郑州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被多所高校聘为图书馆名誉馆长;并兼任中国阅读学研究会学术顾问、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兼阅读与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等职务。

(图书馆新乡地方文献整理中心 张 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