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明交通劝导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10-26浏览次数:15197

 

教育学院参与“深化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为进一步培育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构建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1025日,教育学院积极响应校文明办的号召,组织学院志愿者团队,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活动中,教育学院的志愿者穿戴红色志愿服务衣帽,三人一组在路口四个方向,手持引导牌,穿梭于繁忙的交通要道,引导市民有序文明过马路,并对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引导,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让广大市民了解文明城市内涵,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志愿者们的示范行动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

本次文明劝导活动为市民安全出行、文明礼让习惯的养成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使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更好地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教育学院 张一帆 朱 琳)

 

互助友爱志愿服务 共建新乡交通文明 商学院参与深化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创建文明新乡,1011日上午,商学院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一行8人,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穿戴红色志愿服务衣帽,两人一组在路口四个方向,手持引导牌,向过往路人宣传文明交通。在执勤活动中,志愿者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劝导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耐心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翻越护栏、上下车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阻,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路口是城区交通比较繁忙的路段,交通复杂,人流量大,志愿者们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市区街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塑造我市市民良好形象,为新乡市营造了更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推动了我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商学院 史成荫

  

外国语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扎实推进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两批共16名教职工志愿者,于920日早、晚出行高峰期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在上下班车流、人流集中的高峰期,学院志愿者们统一着装,手持指示牌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指导车辆行人各行其道,引导市民切实践行文明新乡十条,做到文明出行、文明驾驶、文明停车、文明举止等。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该区域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善,广大市民反映良好。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文明创建永不停步。学院志愿者们为我校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外国语学院 刘静观)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我校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914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52名师生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由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队,大家统一着装,头戴小红帽,手持劝导旗,主要任务是在胜利路和宏力大道交叉路口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值勤时间为上午4个小时,下午5个小时。胜利路和宏力大道交叉路口,交通复杂,人流量大,尤其是上下班时段,车辆人流尤为密集,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学院志愿者上午7点就来到指定地点,认真做好劝导服务,维护交通秩序。志愿者针对非机动车、行人乱闯红灯、翻越护栏、乱穿乱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对横穿马路、随地乱扔的市民进行文明劝导,增强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街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院志愿者通过身体力行,劝导市民文明出行,塑造新乡市良好市民形象,创建文明交通环境,为新乡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史春花)


水产学院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公民文明交通意识,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助力新乡市“创文”工作,水产学院积极组织8名教职工志愿者在96日早、晚高峰期于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该路口车流量较大,行人、电动车、自行车等乱穿马路行为较多。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主动引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有序通行,对行人、非机动车乱闯红灯等各种交通违章行为进行劝导。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该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数量明显减少。

本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为新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水产学院 郑方方)


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生命科学学院分别于823日、830日早晚高峰期,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交通复杂,人流量大,尤其是早晚高峰期的人流尤为密集,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装,戴着红帽子,拿着标着文明劝导牌开展文明劝导、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纠正市民电动车、自行车闯红灯、超载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通过身体力行,劝导市民文明乘车,塑造新乡市市民良好形象,创建新乡市文明交通环境,为新乡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奉积极献自身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 王 科)


引领文明出行 争创文明城市 环境学院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增强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环境学院分别于89日、816日早晚高峰期,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者们秉承“互助 友爱 进步 奉献”的志愿精神,身穿志愿服,头戴志愿帽,手持文明交通劝导牌,两人一组分别在马路两侧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阻止了一些市民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而且利用红灯间隙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并积极倡导广大市民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构建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学院 刘 敏)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文明出行 推进‘双创’”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交通和安全出行意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八名教工党员志愿者于82日早晚出行高峰期,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者们按时到岗,身穿志愿服,头戴志愿帽,手持文明交通引导牌,分别在十字路口的四个方位,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志愿者们针对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耐心劝导;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进行了细心搀扶。此次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秉承了“互助、友爱、进步、奉献”的志愿精神,向市民们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为推进新乡市“双创”工作贡献了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有序过马路 携手文明行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倡导文明交通新风,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是每一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认真贯彻落实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713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按照分工要求,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队一行8人,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路口的交通高峰期协助交警维护公共交通,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手拿引导牌,两人一组分别在马路两边进行文明劝导,充分发扬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按时上岗、认真履职。在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横穿马路的行人进行了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他们的示范行为和礼貌服务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市民树立文明出行的意识,引导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诠释了志愿服务的精神,也为城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交通安全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活,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本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示范引领,现场交通井然有序,有助于提升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调动市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营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王子月)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别于628日、75日早晚高峰期,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者们在活动开始前几天开始认真学习交通劝导知识,为活动做足准备。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身穿志愿者服装,手拿文明交通劝导牌,两人一组在路口四个方向,针对交通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无序通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提升了志愿者们的服务能力,营造了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推动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刘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