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7-08-15浏览次数:3722



812日至14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兰州大学举行。我校生命科学学院代表队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杨洪、王科、唐超智、刘海英四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层次和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在激烈的竞争中,我校代表队以出色的讲解和现场答辩过关斩将。最终,由杨洪老师指导、张昊烨同学主持的项目《氧化石墨烯增强磷酸钙生物水泥》获得全国一等奖,实现了我校在该项比赛中的新突破;由王科和唐超智老师指导、马静潇同学主持的项目《一种水稻防御UV辐射保护剂及其应用》等七个项目获得全国二等奖;由刘海英老师指导、贾乐同学主持的项目《生物有机肥对盐胁迫下下小麦幼苗叶片膜质过氧化的影响》等六个项目获得全国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173所高校的近800个项目团队参赛,参赛学生近5000人。大赛组委会共评选出38所高校为优秀组织奖单位。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普通高等学校生物、食品相关学科的在校大学生搭建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厚植创新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促进高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和发现科技创新优秀人才。

(生命科学学院 王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