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1636


9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学院党政负责人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教学科研及平台建设、团学工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就优势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思考和建议。

赵国祥在认真听取学院情况介绍后,对学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和管理经验,从学校与学院的关系、学科发展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他指出,要树立“学院办大学”的理念,使学院成为学科专业发展的主体,进一步发挥学院的办学积极性。在学科发展上,要坚持有所先为、有所缓为、有所后为,突出优势,抓好重点,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学科对学校整体发展的带动作用。对于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学校要通盘考虑,政策机制上要优先保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顺利实施。关于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培养和引进并举,对于培养成熟的人才要稳得住、用得好,对于引进的人才要着重看成果、看后劲、看与学科团队的结合度。引进高层次人才,重要的是打造高端发展平台、营造良好研究氛围,充分体现人文关怀,让人才能够心情舒畅地开展工作。他最后表示,对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相信通过制度调整、深化改革会逐步得到解决。

(化学化工学院 李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