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23浏览次数:1789

 

92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东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组织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报告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作专题报告。学习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正处级干部、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炳林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题,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等三方面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阐述。他指出,高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发展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针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高校应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

王炳林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并结合当今时代背景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体实际,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建议。他强调,要通过构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等四个方面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

赵国祥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王炳林主任的报告理论视野宽阔,语言生动幽默,贴近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际,针对性强,为我校今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提供了示范。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基本要求,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明确做好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宣传部 屈会超 大学生记者 桑烨含 郭庭丽/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侯旭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