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俊标会见法兰克福应用技术大学访问团

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1524

1012日上午,校长常俊标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会见德国法兰克福应用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部Falkenberg教授为团长的师生访问团。正在我校讲学的该校原理学院计算机系主任Bernd Güsmann教授及夫人、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见。

常俊标热烈欢迎Falkenberg教授一行,高度评价双方师生在近30年来合作交流中的倾情奉献与深厚情谊,希望能够继续深化和拓展两校的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在本科生互换、教师交流以及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常俊标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以及近年来我校与境外高校间教育交流合作情况。他指出,近日河南师范大学获批成为国家“111计划支持高校,十多位国际知名专家加入绿色化学与电源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全校上下紧紧围绕双一流大学学科建设目标,加快推进事业发展。

Falkenberg教授感谢我校的诚挚邀请和热情接待。他表示,双方交流合作是一个逐渐了解、逐渐信任的过程,通过双方的合作交流,德方师生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和感情,两校师生深厚的友谊是必然的。

Falkenberg教授一行应邀于20171011日至18日来我校合作交流。其间,访问团将同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一起,进行项目合作开发。这一合作交流已持续近10年。

法兰克福应用技术大学(Fachhochschule Frankfurt am Main)位于德国美因河畔法兰克福市,是一所综合型公立大学,以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见长。学校设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部、建筑设计土木工程及测绘学部、商业和法律学部以及健康与社会工作学部等学院。1988年,法兰克福应用技术大学与我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李 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