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到美术馆参观喜迎十九大教工书画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2238

10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纪委书记张尚字、校工会主席岳杰勇一行到东区美术馆参观“翰墨表丹心·喜迎十九大”教工书画作品展。党委宣传部、校工会、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美术学院、教职工书画协会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参观。

赵国祥一行仔细地欣赏观看了悬挂在展厅的书画作品,并与部分作者现场进行了交流。在认真听取了书法协会负责人关于书法创作、书法作品等方面的介绍后,赵国祥详细了解了我校教职工书画爱好者的创作成果,并对教职工融入经文、西汉简牍文进行书画创新的行为给予了肯定。

赵国祥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广大教工用书画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歌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抒发全校师生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表现出全校上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展示了全校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的责任担当和参与热情,我们要把这种热情融入学校的发展之中,推动学校事业更上层楼。

赵国祥强调,书画是一项高雅艺术,对于传承传统文化有重要作用,学校要多邀请国内外名家多举办展览,引导师生更真切地领悟书画艺术的魅力,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热爱。他鼓励美术学院教师近距离接触全校师生,指导师生创作,在提升我校师生的书画水平的同时,增强他们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自觉性。

本次书画作品展共有风格多样的116幅参展作品,计划展出15天。我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校语委、附属幼儿园、教工书画协会等多个单位职工的作品进行了展出,作品书体涵盖篆、隶、行、楷、草等诸体,书画作品或寄情于山水,或写意于沛泽,呈现出喜迎十九大召开的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

(宣传部 屈会超 大学生记者 郭庭莉 陈应典/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