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922


10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商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从学科建设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发展需要等方面说明了学院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

赵国祥认真听取汇报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对商学院在党建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院党政班子要统一思想,找准学院办学目标定位,凝练学科方向,力争在办学层次上有更高突破。二是要在现有专业基础上提升专业的核心竞争力,注重数量与质量的双提升,尤其是专业内涵建设,统筹办好经济与管理两大门类学科。三是要加强服务地方工作,探索社会服务组织化,强化与政府、企业对接建设各类服务组织,充分发挥 “精准扶贫与区域发展研究院” 省级智库平台,切实把学科优势与服务地方结合起来。四是要继续保持国际化办学视野,发挥商科办学优势,推进学院国际化办学事业的发展。最后,赵国祥指出,当前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各方面要求较高、任务较重,要求商学院党委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进一步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尤其要发挥好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从师生党员辐射到非党员师生,在全院师生中形成积极的氛围,围绕中心顾全大局,全面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更好的实效。

(商学院 王令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