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十九大】我校师生以多种形式祝福祖国

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1855


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大礼堂召开。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郁氛围中,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开幕式结束后,师生们采取多种形式祝福祖国,全校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热潮。

459封信:信中话愿景 献礼十九大

外国语学院发起“写给2020年的一封信”的书信话未来主题活动,希望以此引导学生增强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助力自身成长成才,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459名学生以写信的形式,用心写下心中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对自己成才发展的规划,把自己在校园的成长感悟与国家发展变化结合,深情歌颂共产党,以实际行动欢庆盛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心中的自豪感无比高涨,我为生在这片热土而骄傲。我的国,愿用一生陪伴,换余生漫漫。”外国语学院2016级黄敬云同学说。新疆籍学生齐曼古丽•亚森激动的写下:“‘十九大’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作为青年学生,我们一定要结合自身、结合实际、贴近时代,认真学习‘十九大’内容,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贡献自身力量,争做国家栋梁。”本次活动有利于加强对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有效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师生不忘初心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献礼祖国。

140位同学:心系祖国 肩扛重托

水产学院140多位同学随着人流聚集在河师大图书馆前,迅速围成一个心形。中间前面是国旗,随着人浪的上下起伏,由31位同学组成的“十九大”三个字格外夺目,寓意着对党的十九大的深深祝福,高举的“祝福祖国”四个大字格外耀眼。大家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口号响彻广场,表达着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以年轻人擅长的、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现师大学子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祝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进怀说。活动激发了青年学生以更积极饱满的状态投入日常工作,引导学生永葆青年本色,不忘初心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十九大。

(大学生记者 桑烨含 安 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