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十五期“道德讲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9浏览次数:930

 

1018日晚,由我校文明委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明礼知耻·崇德向善道德讲堂活动在学苑餐厅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17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内自省”“歌道德”“观影片”“学模范”“谈感悟”“宣誓言”“颂平安等七个环节进行。活动伊始,主持人提出有关尊老、诚信、自律的三个问题引发同学们自省,全体师生共唱《全民道德歌》歌颂道德,共同观看普通公交司机运用爱心伞、郭明义爱心团队的事迹视频,倡导爱心传递。随后,商学院原党委书记朱建作了题为人当有敬畏之心――礼仪中的敬畏的讲座。他以中华传统文化释义为切入点,引用诸如《千字文》《百家姓》名著及名人名言,倡导同学们敬畏自然、敬畏历史、敬畏人民,提出人应当正身、正心的理念。现场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表个人看法,表达对参加本次道德讲堂的感受,并共同庄重诵读了每天送一个微笑、每周行一件善事、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陪一天父母、每年做一项公益的道德誓言。最后,全体师生共写祝福,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向同学们传播了积极向上、道德不止的正能量,促使他们在以优秀楷模为榜样的基础上不断进取,争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

(商学院 王亚鑫 张勤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