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2985



1019日上午,省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省纪委四室主任李验胜10位调研组成员,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臧振春,纪委书记张尚字出席会议。驻新高校纪委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处处长、部分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纪委四室副主任陈常侠主持。

会上,常俊标代表学校对省纪委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师大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俊标指出,校党委和纪委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学校风清气正的办学育人氛围初步形成,为学校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随后,我校纪委书记张尚字新乡医学院纪委书记张现周河南科技学院纪委书记贺杰新乡学院纪委书记张宝林,河南工学院监察处处长成永军,分别就各自学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履行监督职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有关意见建议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尚字介绍了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制度体系,深化“三转”探索,深化“以案促改”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积极构建践行“四种形态”制度体系,着力推进执纪审查规范化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李验胜代表调研组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河南师范大学等5所驻新高校党委和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汇报材料内涵丰富,参考价值很大,各高校在制度建设、以案促改、谈话场所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很多好的做法和经验,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调研组将认真归纳总结各高校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推动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纪委 曲 嘉/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