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工委统战工作考核组莅临我校考核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1434

  

1212下午,河南省首批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单位考核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省高校工委统战工作考核组各位领导、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了会议。

臧振春代表学校对考核组一行到我校考核检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指出,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快速发展,充满生机的学校,学校各级领导干部通力协作,开拓进取,充满干劲。学校的统战工作基础较好,制度完善,机构健全,作风扎实,希望借助此次考核检查工作的机会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努力开创师大统战工作新局面。

省高工委统战工作考核组组长、原郑州轻工业学院党委书记石恒真指出,本次高校统战工作考核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各高校党委的统战工作,推进高校统战工作制度化,细致化,规范化,促进统战工作更好的开展,并评出全省高校统战工作的示范单位,考核工作存在“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勘察”三种形式。

党委统战部负责人代表校党委就学校统战工作的基本情况,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努力方向等向考核组做了详细汇报。

汇报会结束后,考核组召开了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主要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的座谈会,充分听他们对学校统战工作的意见跟建议,并请参会党外人士对高校统战工作做出量化评价。随后,考核组实地考察了学校统战工作部门办公场所、统战工作档案材料等内容。石恒真代表考核组向我校反馈了考核情况,对学校的统战工作表示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跟努力方向,希望此次考核能够推动师大统站工作更上一层楼。

(党委统战部 尚清江 张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