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密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008

近期,为进一步落实《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度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确保学校不发生有影响的消防事件,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结合冬春火灾特点,学校密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119日,以“关注消防 平安你我”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学校组织了6个宣传教育专题,制作了12块活动版面,更新了东西校区4个宣传橱窗,走进7个教学楼发放安全提示,在各单位电子屏中滚动播放消防知识121条等,营造出“消防安全 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同时,根据近期国内火灾发生情况,结合图书馆、实验室、校医院、教学办公楼、公寓、超市等不同重点单位、部位的防火要求,学校邀请市消防支队,安排保卫人员,纷纷走进各单位,共组织开展了26次针对性、预防性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主要内容围绕社会单位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开展:如何进行消防隐患排查及整改、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如何在火灾中进行人员疏散和逃生、如何提高消防宣传教育水平。团委、学生处、图书馆、财务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校医院、档案馆、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资产经营公司、学术交流中心、化学化工学院、环境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多角度、高频次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教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学校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从而为学校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安全环境。

(保卫处 陈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