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管高校工会第七活动组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1547

1215日,省管高校工会第七活动组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工会主席岳杰勇、河南理工大学工会主席解伟、安阳师范学院工会主席郑俊丽、河南工学院副校长张国臣莅会指导并参加了交流研讨。来自河南理工大学、安阳师范学院、新乡医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新乡学院、河南工学院等7所高校的5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会议。

上午,与会人员从我校出发,集体前往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参观学习。十余载沧海变桑田,裴寨村旧貌焕新颜。在裴寨社区办公室主任裴龙德的带领下,大家深切感受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最美村官、寨社区党总支书记裴春亮带领裴寨人民建设新村、兴修水利、兴办教育、改善医疗条件、发展高效农业等实现共同富裕的奋斗历程;共同领略了“听党话、跟党走、同创业、共致富”的裴寨精神和裴春亮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的先进事迹和坚韧不拔、敢于担当的博大情怀。随后,裴龙德还带领大家参观了裴寨村村史馆、跨境电商展示馆和拦洪蓄水水库、蔬菜花卉养殖基地、锦鲤养殖基地等裴寨社区的特色项目。

下午,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会议室,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新要求、新思路、新内涵,就如何推动高校工会工作在新时代背景下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跨越,如何提高高校工会财务管理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研讨。研讨会后,兄弟院校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教职工活动中心并进行了乒乓球交流赛。

(校工会 李跃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