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753

316日上午,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在新建成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功能综合演播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站长、研究生院、新联学院校本部、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主持。

皇甫艳玲首先对过去一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分析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及面临的任务,并对2018年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和常项工作进行认真的安排和部署。

陈广文充分肯定了我校2017年成功入选河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单位的成绩,指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非常重要,意义重大。陈广文要求各学院要高度重视4万多全体在校生的心理健康,并从9个方面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引导,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分工合作、合理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量大、任务重,需要学校各部门和各学院通力合作;三是加强条件建设,提高保障能力,扩大场地,引进设备,配备心理测试软件,提高心理测试的科学性;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积极引进专业人才,对现有人员进行专业化培训,增强师资力量;五是加强二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建设,使其成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主阵地;六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课程建设,提高任课教师的能力和水平,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实现出精品、树品牌、塑人格、育英才的活动宗旨;七是摸清家底,分析原因,提出对策,针对性开展心理疏导,遏制重大恶性事件的发生;八是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加强校际沟通,提升自身水平;九是加强大思政平台建设,学生相关工作统一安排、统一协调,使工作高效决策、高效落实。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王富贤/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