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 助力脱贫路 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605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31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赴我校定点扶贫村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开展助学活动。副校长刘玉芳出席活动。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研究生院党支部部分党员、研究生代表等参加活动,助学活动仪式由驻村工作队队长赵胜杰主持。

刘玉芳以“祖国的花朵、柳湾的未来、父母的希望”为题,给柳湾村的百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走心的现场课。他告诉孩子们:学习伴随终生,人正是在“选择”与“学习”中成长成熟,只有坚韧与坚持,才能羽翼丰满,实现梦想。同学们要敢于做梦、懂得感恩、珍惜机会、增强本领。浅显易懂的语言彰显了育人育才的大格局,为孩子和父母们带来了一场教育的及时雨。

吴村镇镇长曹启进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柳湾村开展的驻村扶贫工作,并对师大研究生院党支部来村开展助学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扶贫先扶智,他叮嘱同学们要放飞梦想、努力学习、反哺父母、回报社会。

助学活动中,研究生院党支部为小学生们送去了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和百科全书,我校研究生代表与柳湾村小学生进行了亲密互动。

(研究生院 陈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