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举行座谈交流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460



320日上午,我校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合作交流座谈会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马治军、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徐竹青出席会议。双方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水产学院主要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曹书文主持。

马治军代表学校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发展沿革、学科专业概况、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等情况,同时指出,本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出新的步伐,希望双方本着“平等友好、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协议框架内,开展深层次友好合作,共同促进水产学科的繁荣和发展。

徐竹青介绍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南海水产研究所是我国南海区域从事热带亚热带水产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水产高新技术和水产重大应用技术研究的公益性国家级科研机构,多年来与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科建立了长期良好和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对推进双方的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与会代表的见证下,马治军、徐竹青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平台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会上,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就我校水产学科发展概况、徐竹青书记就南海水产研究所科技创新情况等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

签约仪式结束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李建柱、王江勇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分别为水产学院师生带来题为《南海水产研究所科研概况及学科动态》《贝类病害防治团队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 水产学院 王璐明/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