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林金辉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3-22浏览次数:1540



321日上午,厦门大学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外合作办学研究会理事长、博士生导师林金辉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并为林金辉教授颁发聘书,副校长李学志主持仪式并简要介绍了林金辉教授基本情况。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并聆听报告。

聘任仪式后,林金辉作了题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形势和政策动向》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外合作办学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带来中外合作办学新机遇、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要点、境外办学四个方面,对我国中外合作办学的发展历史、现状与机遇,中外合作办学政策、内涵、存在的问题及评估制度、境外办学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介绍。报告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政策性、前瞻性,融学术性、教育性、指导性于一体。报告会后,林教授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

报告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启发了大家的思维,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对我校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深化国家“111引智基地”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 国际教育学院 师 蕾/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