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粲偶素及类粲偶素物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664


413日至17日,2018年粲偶素及类粲偶素物理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联合承办。副校长马治军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科院高能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等14所高校和研究所的45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马治军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学校在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希望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加强和与会专家的交流,进一步推动我校物理学院的健康快速发展。

国家杰青、北京谱仪III实验发言人、中科院高能所苑长征研究员对会议的主办及承办方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我国三代北京谱仪实验的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并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进一步加强业内专家的交流,加快我国粲偶素及类粲偶素物理发展。

本次会议安排了24个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就近一年来粲偶素及类粲偶素物理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粲偶素及类粲偶素物理研讨会旨在交流对粲偶素和类粲偶素粒子在实验和理论上的研究进展,讨论北京谱仪III能提供的哪些测量将对理解(类)粲偶素的性质有重要意义,实验上需要哪些理论的输入以便对数据有更好的理解,哪些特征量可以有效区分粲偶素与奇特态介子等。据悉,类粲偶素的内部结构还存在诸多的理论解释,是国际高能物理界的热点研究领域之一。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姬清平 刘 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