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NAS专发七文报道中国碳循环研究成果 我校教师做出重要贡献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2328


418日,《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以专辑形式发表了中国科学家在碳专项生态系统固碳项目取得的七篇原创性研究成果,我校旅游学院教师王万同参与其中两篇(一篇以共同第一作者列入,另一篇我校以第四单位列入)。研究成果分别对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生产力和土壤碳储量之间的相关关系进行了剖析,首次证实了在自然生态系统中,生物多样性不仅提高生产力,而且增加土壤碳储量,起到了增汇的作用。此外,研究成果对中国陆地生态系统固碳能力的强度和空间分布进行了量化,揭示出人类活动以及局部的气候变化显著提高了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的固碳能力。

《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是公认的世界四大名刊(CellNatureSciencePNAS)之一,2017年公布的影响因子为9.66。在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其影响力与NatureScience齐名,并称“NSP”。我校教师能参与专辑发表并发挥重要作用,体现了我校加强一线教师与国内外重要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力度,在着重打造高水平成果过程中取得了明显成效。

论文网址链接:

http://www.pnas.org/content/115/16/4021

http://www.pnas.org/content/115/16/4027

(旅游学院 曹家元 王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