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校地合作 携手共创辉煌 张国伟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4903



423日下午,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莅临我校调研座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丁同民,市政府副市长职伟一同参与调研。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副校长岳杰勇主持座谈会。副校长刘玉芳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张国伟一行首先到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展、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绿色化学与电源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有机功能分子与药物创新重点实验室、河南省动力电源及关键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动力电源及关键材料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我校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赵国祥对张国伟一行来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向市领导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对新乡市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赵国祥指出,一直以来,师大和新乡市委、市政府都很重视双方的合作发展。未来,学校将与新乡市密切协作,大力支持和配合新乡市经济建设发展,积极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科技优势,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赵国祥希望,今后校地双方继续增进联系,开拓更广泛的合作领域,实现新乡与师大共生共荣共发展。

常俊标作了题为《发挥优势 合作共赢 协作创新 众志成城 全面推进校地大发展》的工作汇报。他从加强内涵建设,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创新机制体制,激发活力引领健康发展;加大协调创新力度,校地合作成效显著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加快建设“国内知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常俊标指出,学校在基础条件、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面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怀学校的发展,共同为新乡市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和贡献。

张国伟对河南师范大学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河南师范大学是一所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名校,在办学的各个阶段均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他对学校为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就如何深化校地合作,张国伟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加强交流沟通,增进相互了解。要建立定期、多层的交流机制,积极寻找合作点,为加深合作奠定基础。二要加强深入合作,落实具体行动。要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围绕产学研、政校企进行人才引进、平台搭建和地方产业发展专题等方面进行合作。三要加快成果转化,激发创新活力。要注重基础研究向优势产业转化,注重理论研究向市场成果转化,努力研发一批科技创新成果,以更丰硕的智力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四要加大支持力度,实现共赢发展。新乡市要统筹整合各类资源,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大力支持师大发展,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张国伟指出,我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围绕座谈会上提出的有关问题认真研究、抓好落实,以实际行动服务师大发展。

副校长岳杰勇表示,大学与城市共生共荣,大学的内涵与城市的气质密切相关,大学的水平和城市的未来紧密相联。学校将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把握推进开放办学的新方位,践行服务区域发展的新使命,谱写深化校地合作的新篇章,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机遇,补齐发展短板与瓶颈,主动对接新乡各项战略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扎根新乡、融入新乡、服务新乡。岳杰勇希望,各部门和学院要提高站位,深入研究,谋划长远,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加快与区域发展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契合度”和“贡献度”,踏踏实实地推进合作,扎扎实实地采取行动,打响共建、共融、共享、共赢的校地合作品牌,共同建设新乡更加美好的明天。

会上,化学化工学院教授渠桂荣、环境学院副教授曹治国、水产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进怀分别介绍了学校在不同领域内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和效果。

我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处等单位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专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宣传部 何 欢/文 刘海燕 新乡日报 赵 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