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参加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237


日前,全省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第一场)在郑州举行。研讨会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做交流发言。赵国祥以《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人民主体观》为题,全面阐释了习近平人民主体观的深刻内涵,他认为习近平人民主体观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继承发扬,是对中共长期执政和苏共亡党亡国经验教训的反思总结,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化拓展。正确认识习近平人民主体观,有利于我们全面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人民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习近平人民主体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能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赵素萍强调,全省社科理论界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学习好、阐释好、与实践结合好。要坚守根本政治立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全过程,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为人民著书立说的理想、深入实践深入群众的工作方法,在服务、满足群众中实现理论的价值,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省委党校、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10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