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813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的通知》(教办安全〔2018320号 )、《河南师范大学关于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校保字〔20177号)要求,为切实加强夏季电气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决定开展夏季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夏季电器产品购买使用综合治理

学校采购主管部门、各使用单位在采购电器产品中应当认真查看生产企业资质,严禁采购使用来源不明和不合格商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校环境。

二、建设工程领域电气综合治理

加强基建单位、后勤单位工程电气设计质量管理,规范建设工程电气设计,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和电气工程设计质量终身负责制。严查施工不规范造成电线绝缘层损坏、电缆井(沟)封堵不严密等隐患问题。

三、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

各单位要强化电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机制,定期开展自查排查和整改落实工作,重点排查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私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及“三无”电器产品问题,从源头上切断火灾发生的可能性。

四、电气火灾隐患集中区域线路改造

对于前期排查发现的电气火灾隐患集中区域,尤其是人群密集场所、实验室等,尽快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电气线路集中改造。

五、供配电设施及线路安全检查

学校供电管理部门要部署开展供配电设施及线路的安全检查,加强集中供配电、变电设施及线路的巡检,定期维护保养设施和器材,做好夏季用电高峰期供电设施、设备的火灾防范工作。

六、加强电气火灾防范宣传教育培训

要利用各种载体,采取有效措施,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教育,把电气安全知识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电气设备管理、使用和维护等相关从业人员安全培训。

各单位请于201872日前将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开展情况及隐患排查整治台帐等报保卫处,电子资料请发至保卫处王罡OA

附件:1.电气火灾隐患自查表.doc

      2.任务分工表.doc

  

河南师范大学保卫处

                            2018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