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黄建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744


525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国防科技大学教授黄建华教授在数学楼103教室作了一场题为“退化噪声驱动的MHD方程的遍历性”的学术报告。数学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五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黄建华从退化噪声驱动的MHD方程的不变测度开始讲述,介绍了不变测度的存在性、唯一性以及吸引性。说明了有限个噪声和足够多个噪声情形下证明渐近强Feller性和弱拓扑不可约证明的相关证明思路和主要结论,最后给出两个相关问题。黄建华的报告涉及算子半群理论、泛函分析、能量方、Malliavin分析、无穷维动力系统等,信息量非常大,讲解深入浅出,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黄建华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专家简介:

黄建华,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随机偏微分方程和无穷维动力系统理论研究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 SIAM, JDE,DCDS-A, Chaos等国际重要期刊发表数十篇论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闫 威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