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蒲学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277


52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蒲学科教授在数学楼103教室作了一场题为“怎么从欧拉-泊松方程推导薛定谔方程”的学术报告。数学学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蒲学科讲述了从欧拉-泊松方程方程的研究现状,以及国内外学者在欧拉-泊松方程适定性方面所做的重要贡献。重点报告了他和他的合作者从欧拉-泊松方程推导KP方程和KdV方程的重要结果,以及怎么从欧拉-泊松方程推导薛定谔方程等。蒲学科的报告将数学问题与物理背景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内容丰富,系统严谨,条理清晰,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专家简介:

蒲学科,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在国际一流的学术刊物(ARMASIAMCVJDE)上发表论文数十篇.。研究兴趣包括非线性发展方程与随机非线性发展方程的适定性等。先后和郭柏灵院士出版专著2部。多次应邀到美国布朗大学以及香港中文大学研究所访问等,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闫 威 苗山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