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 奋斗青春” 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961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同学热爱学习、自强不息、成长成才,526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在物理北楼报告厅举办不忘初心 奋斗青春学风建设工程之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学院2014级考研学生张灿、毛莹、常书娟和李辰分享考研经验。学院2015级、2016级本科生共同参加本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在场同学们积极畅想未来,写下考研的目标、疑惑以及寄语等。随后,交流会在一段2014级考研优学生的分享与祝福视频中拉开帷幕。

本次交流会分为话经验”“答疑惑寄祝福三个环节,在话经验环节中,四名考研学生分别从专业、政治、英语三方面详细讲解了复习备考的注意事项,发言内容详实、语言风趣、条理清晰,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同学们在答疑惑环节中纷纷举手发言,提出心中疑惑,四位优秀考研学生代表有针对性地进行耐心解答,使同学们茅塞顿开,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四名考研学生与在场同学们互相表达祝福,寄语奋斗青春,走向美好未来。

学院团委书记王芳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历年来的考研情况以及毕业后的发展前景,鼓舞同学们把握青春、不懈奋斗、奋发向上。王芳强调,同学们要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持之以恒的毅力以及坚定不移的信心,找到合适的学习方式,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建立清晰的目标与规划。最后,王芳祝福本届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中不断突破自我,并希望生科学子们能够秉承“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的师大精神,在学校、学院优良学风的浸育下,再接再厉,聚力前行,做我校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明大道、守大德、铸能力、高追求”的栋梁之才,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此次考研交流会是学院“不忘初心 奋斗青春”学风建设工程的具体实践,为考研学子的考研之路指引了方向,进一步提升、坚定同学们的信心与斗志,以积极昂扬、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 雷宁宁 连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