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招进行时】各学院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9689

法学院赴濮阳、郑州、周口、许昌等地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在校招生办公室有关招生宣传工作的统一部署下,622日起,法学院抓住考生填表志愿的关键时期开展了“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22日至74日,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带领教授、博士分别前往濮阳市油田第一中学、郑州四十七中、许昌一高、周口第一高级中学等五个目标中学集中开展了系列高招宣传活动。宣传活动就考生关注的诸多问题、我校我院的综合优势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现场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了解师大、选择专业、填报志愿等答疑解惑,随后,宣讲团就我校优势、报考技巧、职业规划等问题向该校毕业生进行了集中宣讲。

法学院宣讲团受到了五所中学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如久旱甘雨,及时解决了学生们选学校难、选专业难、报志愿难的“三难”问题,对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师大情况、了解最新高考政策、填报志愿提供了帮助。

(法学院 曾凡伟)

环境学院开展“教授 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提高生源质量,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环境学院“教授 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于近日圆满完成。学院宣讲小组历时一周,先后深入郑州市九中、新乡市二中、温县一高、上蔡一高和信阳市二高,为考生及家长3000余人解读高招政策、录取规则,解答考生志愿填报疑惑,受到考生及家长的欢迎。

思想重视确保招生宣传工作落到实处

为做好宣讲活动,环境学院专题研究部署新高考咨询宣讲工作,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的招生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班子成员全程参与、教职工全员参与、学生志愿参与的“三参与”工作机制。安排联络员,与五个目标中学进行精准对接,建立了良好的工作沟通机制。在学校培训的基础上,学院又专门对宣讲小组成员进行培训,强化对学校校情、各专业近年录取分数等情况的掌握,要求做到政策宣传到位、指导准确到位、答疑热情耐心,以实际行动展示学校深厚的办学底蕴,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优秀学子关注河师大,加入河师大。

点面合力招生宣传覆盖多个生源地中学

招生宣传期间天气高温闷热,各位宣传员不辞辛劳、奔赴各地,依托招生政策宣讲会,解读最新高招政策,让考生在政策方面有全面、直观、清晰的了解;发放宣传材料、播放宣传视频,让考生、家长进一步了解我校办学情况,展示师大风采;举办志愿填报座谈会,对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方面存在的疑惑和误区,提出指导性建议。上蔡一高负责人任合同校长说:“我校每年都有一百多名毕业生被河南师大录取,考生和家长对河南师大过硬的办学质量、优良的校风学风非常认可,我们作为老师,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考入河师大。”

凝心聚力 助推学院学校社会声誉落地生根

在招生宣传过程中,环境学院在宣传学校整体实力、宣传学校各个专业的同时,契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需求,紧跟国家招生政策导向,准确定位我校在国内、省内高校中的位置,分析梳理环境学院各专业与兄弟高校相同专业的比较优势,吸引优秀毕业生报考我校环境与科学类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努力提升生源质量,助推环境学院、河南师大的社会声誉在考生及家长心中落地生根。宣讲小组全体成员,不论是教授、博士,还是学生志愿者,都勠力同心、无私奉献,只为让更多的考生了解师大、选择师大,为我校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生源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环境学院 李文博)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省内五所示范性高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招生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积极落实我校“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6月26日至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5名教师分两路赴滑县第一高级中学、漯河高级中学、许昌市建安区第三高级中学、濮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濮阳市华龙区高级中学共5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锋和副院长吴广飞、副院长余保刚分别带队,王军魁、米庭乐两位博士担任主讲人。前往的目标高中对我校和学院所做的招生宣传活动表示大力支持参加了由学校组织的招生咨询宣传会,采用设置摊点宣传和专场咨询的模式。宣讲会现场,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络绎不绝,宣讲老师们认真负责的解答,受到目标高中领导老师、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咨询宣传活动,使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了填报志愿的原则技巧,增强了志愿填报的针对性达到了提高我校生源质量和扩大学校影响的目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米庭乐

  

历史文化学院赴郑州、开封、焦作等地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宣讲互动

为进一步提高生源质量,积极响应并落实我校“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的工作部署,626日至30日,历史文化学院由院领导带队分赴郑州、开封、焦作等地的五所目标中学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在汤阴一高,院长巨永明向参会的家长、师生们介绍了我校今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和此次宣传活动的意义,并以问答的形式向广大的家长、师生介绍了今年的高招报考技巧。宣讲会现场,考生和家长的咨询络绎不绝,宣讲老师们认真负责的解答,受到目标高中领导老师、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次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受到了目标学校领导和考生家长及考生的一致好评,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历史文化学院

  

音乐舞蹈学院赴开封、郑州、平顶山、焦作等地开展招生咨询宣传活动

626-30日,音乐舞蹈学院招生咨询小组分赴开封市高级中学、宝丰县第一高级中学、焦作市第十一中学等五所目标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咨询现场,学院招生咨询小组结合今年河南省高招政策和我校招生情况新变化,对如何选择和报考学校、平行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什么是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考生及家长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报告结束之后,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李有忠和相关教师与宣讲组就河南招生政策以及志愿报考等相关问题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不仅提升了我校在省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加强了同目标高中的联系和交流,为河南师范大学生源的持续良好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音乐舞蹈学院 马颖辉)

  

国际教育学院赴郑州、鹤壁市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宣讲活动

627日和29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分别赴郑州中学和鹤壁市外国语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近500余名考生及其家长积极到场参加,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在宣讲会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运香和总支书记李秋发分别为广大考生、家长介绍了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就河南师范大学和国际教育学院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等做了简要介绍。接着,由国际教育学院教师武光辉针对考生和家长较为关心的高考政策、如何填报志愿、选择高校,什么是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考生和家长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高考投档录取规则,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参考。

咨询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此次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和考生家长及考生的一致好评,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国际教育学院 武光辉)

  

            旅游学院赴漯河等地五所高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招宣讲活动

在校招生办公室的统一部署下,6月23日—29日,旅游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分别走进漯河市临颍县一高、漯河市实验高中、漯河市四高、驻马店实验高中和栾川一高五所高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宣讲小组就今年高考有何新变化、什么是平行志愿、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考生及家长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气氛异常热烈。

此次宣讲活动让广大考生了解到最新的高招政策、掌握了志愿填报技巧,让有意报考我校的考生坚定了信心,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旅游学院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高考咨询宣传会在淮滨高级中学召开


628日上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会在淮滨高级中学召开。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淮滨高中校级领导及2018届毕业班师生、家长等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焦照勇向参会的家长、师生们介绍了我校今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和此次宣传活动的意义,并以问答的形式向广大的家长、师生介绍了今年的高招报考技巧。针对家长和考生最为关注问题,进行了重点解析,他主要从今年河南省高招政策新变化、如何选择和报考学校、平行志愿填报技巧、分数优先、专业级差、专业清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报告结束之后,淮滨中学校长李明,副校长李起以及相关教师与宣讲团队就河南招生政策以及志愿报考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

教育学院走进内黄一中、郑州四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宣讲活动

628日上午,我校教育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赴郑州四中、内黄一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近200名考生及其家长积极到场参加,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在宣讲会上,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醒东向广大考生、家长介绍了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就河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等做了简要介绍。接着,针对考生和家长较为关心的高考政策、如何填报志愿、选择高校,什么是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考生和家长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高考投档录取规则,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参考。

咨询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本次进中学活动受到了参与活动的考生、家长和内黄一中和郑州四中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教育学院 魏尔康 孙 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走进辉县市第一高级中学、辉县市高级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宣讲活动

627-28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赴辉县市第一高级中学、辉县市高级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近200名考生及其家长积极到场参加,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马迎宾向广大家长和考生们介绍了我校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针对家长和考生最为关注的问题,他主要从今年河南省高招政策新变化、如何选择和报考学校、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宣讲完毕后,宣讲小组与考生和家长们进行了一对一答疑环节。

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本次进中学活动受到了参与活动的考生、家长和辉县市第一高级中学、辉县市高级中学老师的一致好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赴新安一高、偃师高中开展“教授 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27-28日,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赴洛阳市新安一高、偃师高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向参与活动的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了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宣讲团就河南省高考的总体情况、高招政策以及填报志愿的技巧等考生及家长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考生和家长对今年新高考投档录取规则有了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宣讲会后,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对河南师范大学高招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考生和家长咨询的如何选择高校、如何选择专业以及各专业的特点和毕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答疑。

此次宣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洛阳市新安一高、偃师高中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熊建栋 苗山根)

美术学院赴郑州、开封、兰考等地开展“教授 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为了更好地协助考生及家长了解我校2018年招生的最新资讯,627日,由美术学院组成的3支招生宣讲队伍分别前往郑州市第101中学、郑州市第106中学、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尉氏县第三高级中学、兰考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通过PPT演示,依次向家长们介绍了我校的招生政策、招生指南、学院、专业办学情况,以及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办学成果等,重点就2018高招政策的变化、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热点问题向考生及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答。宣讲结束后,开展了现场答疑活动,宣讲团成员认真耐心的解答了考生和家长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借助本次高考招生宣讲活动,搭建起与广大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的桥梁。考生和家长们满怀期待而来,使其对我校2018年的招生计划、办学特色和学科专业优势等方面有了较为清晰的了解,从而帮助考生们更科学地填报志愿。

(美术学院 徐 宪 韩舒臣)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走进叶县高中进行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

627,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走进叶县高中进行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晓刚和李志向博士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的目的和意义,详细讲解了今年高招的形势变化、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相关问题。此次活动受到叶县高中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志向)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走进信阳潢川一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27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在学院党委书记谢华带领下赴信阳市潢川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宣讲活动由潢川一中副校长祝长城主持,该校的3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本次宣讲。

我校博士周运介绍了我校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的情况,就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进行了简要说明。学院副院长范黎林针对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今年高招政策的变化、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为考生志愿填报提供科学的指导。

宣讲会结束后,招生咨询宣讲小组成员一对一解答了考生和家长的问题。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李梦超)

社会事业学院走进泌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高招咨询宣讲活动

627日,社会事业学院高考招生咨询宣讲团在泌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高招咨询宣讲活动。学院相关负责人,泌阳一高校领导、毕业班班主任,考生及家长等300多人参加了现场咨询宣讲。

宣讲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作振首先向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专业特色及2018年招生计划等。薛君博士结合学校宣讲材料和有关数据,针对考生和家长重点关注的“招生政策”“专业选择”“志愿填报技巧”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宣讲咨询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互动效果良好。

据我校招办公布的“2017年本科生源前100名中学”数据显示,泌阳一高被我校录取考生人数排名第三,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本次活动得到了高中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热切关注和一致好评。

(社会事业学院 潘 鑫 韩娟娟)

社会事业学院走进南阳市五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27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走进南阳市五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在该校的大型报告厅由学院物流管理系主任郭超进行了高招政策、学校专业设置及特色等情况进行宣讲和答疑;二是在校园设置咨询点,院长高中建和两位老师负责解答考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

活动的开展对于考生和家长熟悉和了解最新高考政策、掌握志愿填报技巧具有积极的作用,强化了对我们这所省部共建高校的认识,活动也取得良好效果。

(社会事业学院 翟志宏)

 

外国语学院赴孟津县第一高级中学和郑州一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专场宣讲活动


627日,外国语学院院长梁晓冬带队,赶赴孟津县第一高级中学和郑州一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场宣传活动。

宣讲团成员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和招生计划,并就广大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学校和专业选择、平行志愿填报技巧、国家及地方专项计划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解读。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省内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入加强了同重点高中的联系和交流,为下一步“优质生源基地”的挂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外国语学院 彭典范)

教育学院走进驻马店市新蔡一高开展宣讲活动

627日,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团赴驻马店市新蔡一高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上午8时,招生咨询宣传团队在新蔡一高报告厅举行专场高校咨询宣讲会,1400余名考生及家长参与了本次宣讲,气氛相当热烈。

在高校推介会环节,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醒东在宣讲会上向参与活动的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了我校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招生计划、各学院的专业特色和近三年的报录比。现场播放河南师范大学形象宣传片加深现场学生及其家长对学校的了解。李醒东针对高考志愿的填报技巧、如何选择高校和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教育学院 魏尔康 刘亚萍)

 

体育学院走进南阳油田一中和南街村高中开展高考咨询活动

626-27日,体育学院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小组赶赴南阳市油田第一中学和南街村高中进行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咨询现场,宣讲小组为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提供咨询服务,他们不惧酷暑,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前来咨询者答疑解惑,咨询效果得到了目标中学和考生们的肯定,圆满的完成了南阳市油田第一中学和南街村高中的高考宣讲咨询任务。

本次宣讲活动的圆满完成体现了河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建校历史较长的省属重点大学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和担当、矢志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与义务。

(体育学院 董文可)

  

化学化工学院赴郑州和南阳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宣讲活动

627日和28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分别赴郑州回民中学和南阳市淅川县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500余名考生及其家长积极到场参加。

在宣讲会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贵生和党委书记来俊军分别为两所中学的校领导介绍了此次宣讲咨询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及办学优势,并针对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的高考政策、志愿填报、高校及专业选择、专项计划等问题进行了解读,使考生和家长对自己的位次所能报考的学校及专业有了全面深入地了解,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参考。

此次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受到了中学校领导、考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为我校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化学化工学院 党治国)

 

商学院教授、博士宣讲团赴商丘、开封多所高中开展高考政策宣讲活动

626日至29日,商学院教授、博士团赴商丘市第一高级中学、夏邑县重点高中、虞城县重点高中,开封市二十五中、杞县高级中学等五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宣讲2018年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助力我省考生圆大学梦。

商学院院长任太增、党委书记李杰亲自率队,侯宏伟博士代表学校详细地向每位考生讲解了2018年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耐心的解答了考生提出的关于如何选择高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热点问题,效果较好,考生、考生家长及这五所高中的领导老师反响激烈,纷纷表达感谢。其中在夏邑县重点高中宣讲现场,新闻工作人员选取我校作为代表,采访任太增教授,任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在河南教育领域所作的贡献、以及我校多年来招生实况和报考我校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教授、博士进中学”高考咨询宣讲活动不仅宣讲了我省高招政策,而且借此机会宣传了我校的风貌,此次活动也得到了各高中班主任、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会后与中学校领导座谈时,高中班主任与校领导表示希望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进中学”宣讲活动持续、深入的开展下去。

(商学院 李建华)

    

化学化工学院赴商丘柘城进行高招宣传

62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走进商丘市柘城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了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并于当天下午赶赴柘城第二高级中学进行了宣讲。

咨询宣传活动分别在两个中学的大礼堂和餐厅举行,两所中学近700名考生及其家长进行了现场咨询。宣讲小组就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优势、专业设置、各学院特色和考生如何填报志愿、选择高校和专业等焦点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咨询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此次咨询宣传活动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深入了解了最新的高招政策,掌握了志愿填报技巧,受到了中学领导、广大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化学化工学院 党治国)

  

化学化工学院赴周口进行高招宣讲

625日和26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招生宣讲小组走进周口市商水县第一高级中学和扶沟高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商水县第一高级中学近500名考生及其家长、扶沟高中10余名高三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宣讲。

宣讲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向两所中学领导介绍了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就河南师范大学专业设置、办学优势和2018年招生简章,学院青年博士辛鹏洋就如何填报志愿、如何选择高校及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了参考。宣讲会得到了中学领导、考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

(化学化工学院 党治国)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在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进行

625-26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招生咨询小组走进宣讲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学院招生咨询小组结合今年河南省高招政策和我校招生情况新变化,对如何选择和报考学校、平行志愿填报注意事项、什么是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考生及家长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报告结束之后,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李有忠和相关教师与宣讲组就河南招生政策以及志愿报考等相关问题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分析。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裴永刚 苗山根)


常俊标到河南师大附中参加我校2018年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625日上午,我校2018年“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在河南师大附中举行。校长常俊标在校长办公室招生办公室生命科学学院、附属中学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参加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师大附中校长刘黎主持。

常俊标向积极参与河南师范大学2018“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传活动的师大各学院老师、学生家长及高考同学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师大附中在2018年高考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祝贺。常俊标向现场家长和考生介绍了本次宣讲咨询的活动背景,希望通过分赴到全省110所示范性高中开展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能够真正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到一定的指导和服务,体现我校作为省部共建高校应有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常俊标通过详实的数据,向考生及家长展示了我校悠久历史和办学实力,他向所有考生发出邀请,欢迎大家报考河南师大!河南师大欢迎大家的到来!

在宣讲环节,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宣讲员陈建军解读了我省2018年高考政策,讲解了志愿填报技巧并积极展示和宣传了我校有关情况。常俊标一行与考生及家长全程听取了宣讲。

在互动环节,宣讲员们耐心解答疑问,现场气氛热烈,考生及家长反应良好。

(生命科学学院杨献光/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

  

文学院走进武陟一中开展咨询宣讲活动

623日上午,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俊杰带领招生宣讲小组走进焦作市武陟一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宣讲会在武陟一中大礼堂举行,来自武陟一中以及周边其他中学的近800名考生、家长参与了本次宣讲。

武陟一中校长张湛良向我校宣讲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飞向各位考生和家长详细介绍了最新高招政策及河南师范大学2018年招生简章。会后,文学院党委书记王俊杰、文学院教授张富春就如何填报志愿、如何选择高校等考生及家长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得到了在场考生、家长以及武陟一中老师的一致好评。

(文学院 刘 通)

生命科学学院走进巩义二中开展宣讲活动

62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宣讲团来到巩义二中,开展河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任组长并带队参加。巩义二中副校长周继磊、办公室主任张新辉以及近200名学生及家长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中,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杨献光向在场的学生及家长播放了我校招生宣传片,并以问答的形式详细讲解了今年高招的形势变化、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相关专业问题,并对我校的基本情况、专业特色、奖助学措施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使考生们对于今年高招形势和河南师大的优势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生命科学学院 杨献光 陈建军)

政治与管理公共学院走进西平杨庄高中开展宣讲活动

为适应新高考招生政策的变化,帮助考生科学填报志愿,622日上午,我校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会在西平县杨庄高中召开。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杨庄高中校领导及2018届毕业班师生4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场座无虚席。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英基代表学校进行了宣讲。他介绍了今年高招的一些新变化,又针对考生及家长最为关注的高招批次、少数民族预科班、如何选择高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考生志愿填报提供了科学、有价值的建议。

经过政策的精确解读,耐心的答疑解惑,现场师生一致反映=精彩详细的讲解让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受到班主任、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政治与管理公共学院 李亚贺)

 

法学院赴濮阳市油田第一中学开展教授 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22日,法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赴濮阳市油田第一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招生宣传工作在中原油田一中大礼堂进行,来自该校的4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及相关领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宣讲。宣讲活动由油田一中教务处主任李成吉主持。

法学院院长王鹏祥向参与本次宣讲的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了我校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的情况,就河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办学特色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宣讲人胡同春教授针对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今年高招政策的变化、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为考生志愿填报提供科学、正确的参考。

随后,考生和家长对什么是“平行志愿”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宣讲团成员认真耐心的解答了考生和家长的问题。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考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法学院 胡同春 陶旭蕾)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走进沁阳第一中学开展咨询宣讲活动

621日上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走进沁阳市第一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现场咨询活动在沁阳第一中学报告厅进行,千余名考生、家长以及相关的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沁阳一中领导向广大的师生级家长朋友介绍河南师范大学本次活动的意义。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焦照勇对今年高招政策的变化、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报告结束后,招生咨询宣讲小组对考生及家长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将今年学校的招生基本情况向考生及家长进行了介绍。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走进南阳市方城一高、唐河一高开展“教授 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20-21日,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赴南阳市方城一高、唐河一高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高金辉向参与活动的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了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宣讲团就高考政策和填报志愿等考生及家长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使考生和家长更全面深入地了解高考投档录取规则,为考生填报高考志愿提供参考。会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晓刚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韩雪云/文 邓晓刚/图)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商丘市回民中学开展“教授 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16日上午,应商丘市回民中学邀请,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一行走进商丘市回民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宣讲会在回民中学篮球场举行,来自商丘市回民中学及其他中学的近800名考生、家长参与了本次宣讲。宣讲小组就如何填报志愿、选择高校,什么是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等考生及家长共同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气氛异常热烈。

宣讲会结束后,我校宣讲团成员又与回民中学的相关校领导及班主任进行了座谈,刘洪涛主任代表回民中学向我校宣讲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宣讲活动让广大考生了解到最新的高招政策、掌握了志愿填报技巧,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回民中学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韩雪云/邓晓刚/图)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南乐一中开展教授 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15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招生咨询宣讲小组走进南乐一中,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

现场咨询活动在南乐一中校园内进行,千余名考生、家长以及相关的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招生咨询宣讲小组对考生及家长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并将今年学校的招生基本情况向考生及家长进行了介绍。

南乐一中校领导对我校招生宣讲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组织全体高三班主任进行河南师范大学专场招生咨询座谈会。学院副院长耿建泽向各位班主任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今年的招生情况,并就今年高招政策的变化、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热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志向)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走进安阳正一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

612日上午,我校招生办公室、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带队招生咨询宣讲小组走进安阳一中分校正一中学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专场宣讲会在正一中学报告厅举行。来自安阳正一中学的1400余名考生、家长以及相关的教师参与了本次宣讲,气氛相当热烈,满场座无虚席。

招生办公室主任黄进才向参与活动的广大考生和家长介绍了我校开展“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宣讲咨询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河南师范大学在69—630日期间在全省开展此项活动为了让我省的广大考生熟悉和了解最新高考政策、掌握志愿填报技巧,体现河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省部共建高校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正一中学负责人刘刚存宣讲团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

随后,宣讲人焦照勇针对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今年高招政策的变化、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平行志愿填报技巧等热点问题进行讲解,为考生志愿填报提供科学、正确的参考。我校宣讲小组成员与现场的家长和学生进行了互动,耐心解答了家长和同学们的各种问题,活动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安阳一中领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

助力考生 圆梦今夏 我校“教授、博士进中学”新高考咨询宣讲活动走进驻马店市遂平第一高级中学

68日下午,在高考结束第一时间,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银、副院长焦照勇、特聘教授王广涛即赶赴驻马店市遂平第一高级中学,为刚刚走出考场的考生进行了高招政策宣讲、志愿填报答疑,掀开了今年我校“教授、博士进中学” 新高考咨询宣传大型招生宣传活动的序幕。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宣讲团向遂平一高的考生们介绍了今年最新的高招政策,强调了今年河南省招生政策的重大变化;通过宣讲PPT向考生和家长介绍了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和注意事项,为考生如何依据高考分数选择最优的学校和专业给予科学的指导。宣讲结束后,又开展了一个多小时的现场答疑活动。遂平一高副校长陈中华和年级主任王海峰代表广大师生和家长向我校宣讲团队表示感谢,现场的考生和家长朋友也纷纷为河南师大送服务、送温暖的高招宣传活动给与高度评价。

今年我校“教授、博士进中学” 新高考咨询宣传活动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增加了服务内容、扩大了中学范围;全校22个学院组成22个宣讲团分赴全省100余所示范性高中开展活动,为我省广大考生能够考入理想大学提供帮助和服务。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