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数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复评暨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8-06-18浏览次数:3239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的相关要求,按照学校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616日上午,我校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03会议室召开“数学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复评暨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论证会”。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院巩馥洲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卢玉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谈胜利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发来教授、复旦大学吴宗敏教授、广州大学彭济根教授、吉林大学马富明教授、浙江大学许洪伟教授和郑州大学耿献国教授等九位专家与会评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刘玉芳出席会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刘玉芳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力支持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的各位专家表示诚挚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着重介绍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与研究成果。

论证会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硕士点评估论证会由巩馥洲主持。学院院长苗雨从学位点的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情况和改进计划四个方面汇报了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认真查阅相关材料,就自评估报告内容和学科未来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质询,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从培养要求、研究方向、导师队伍、未来发展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第二阶段的博士点建设论证会由卢玉峰主持。学院副院长高福根从培养方案设定、导师队伍建设、人才状况和招生就业四个方面汇报了数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规划。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就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布局、导师队伍遴选、招生资格审核和学位授予条件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李学志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劳动和对我校数学学科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关注支持我校数学学科的发展,要求学院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采取切实措施,持续改进,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推动数学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高福根 李永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