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组织申报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赛区竞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3097


各学院、学生组织:

根据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组委会和中国通信学会《关于开展 2018 第四届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活动的通知》(学会[2018]9 号) 精神,现就做好本次竞赛工作,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是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的国家级赛事。大赛的宗旨是提高全民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以“互联网+”思维促进创新产品的市场转化;特点是依托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产业优势,前期搭建校企合作、互相交流的平台,后期更加注重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

二、河南赛区组委会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组委会

承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

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河南师范大学,负责河南省赛区竞赛的组织、协调、宣传等全部工作。

三、大赛目的

专注于 TMT 领域,实现高校的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向创业企业无缝转化,更加注重产学研的融合。前期搭建校企合作、互 相交流的平台,后期更加注重大赛成果的落地和转化。

四、大赛主题

打造创新创业的生态系统。

五、大赛类别及参赛内容

大赛分三大类别,分别是:移动互联科技成果、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及移动互联新业务。具体为:

第一大类别:移动互联科技成果,包括:

1.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移动芯片、移动操作系统、智能传感器、位置服务等核心技术突破和成果转化;

2.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微机电系统等新兴移动互联网关键技术应用及市场化。

第二大类别:移动互联技术应用,包括:

3.移动互联网和农业、工业、服务业深度融合的应用。

第三大类别:移动互联新业务,包括:

4.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约车、租房、支付等分享经济的新业务;

5.移动互联网与公共服务深度融合: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交通、旅游、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养老、公安、司法等便民服务;

6.移动互联网新技术新应用为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乡村旅游、生产指导、就业服务、技能培训等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

7.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网上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跨境移动电子商务业务。

六、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和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

七、赛区竞赛时间安排

1.报名及网上提交作品:即日起至 2018 7 25日止。

参赛个人和单位可以通过大赛官网http://www.cmiic.org.cn注册并填写报名信息及申报材料。

2.参赛项目网络评审:2018 8 1 日至 2018 8 6 日。竞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河南赛区提交的作品开展网络评审。

3.河南赛区现场决赛:2018  9 7 日至 9 日。参赛队现场路演展示,专家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场地设在河南师范大学校内。

八、有关要求

1.申报材料:请在线填写基本信息,并提交大赛申报表(大赛官网下载中心下载)、商业计划书、参赛项目视频链接以及能够反映项目水平的相关材料电子版(包括专利申请证书、获奖证书等);

2.全国大赛官网对每一个分赛区设立相应的报名入口,请报名时选择对应的区域进行报名;

3.参赛者权益、参赛要求及其他事项等详细信息分赛的要求与决赛相同,详见大赛官网。

4.其他未尽事宜,由河南赛区组委会办公室另行通知。

联系人:孙晓  0373-3329077

电子邮箱:qgydhldshnsq@163.com

附件:关于做好第四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赛区竞赛工作的通知.doc

  

  

共青团河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201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