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纳米功能材料模拟与设计”国际合作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24浏览次数:2732


621日下午,我校纳米功能材料模拟与设计国际合作项目启动仪式在学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外国专家局专家与项目管理处处长王华星,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合作项目团队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项目团队汇聚了来自瑞典乌普萨拉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北卡罗纳州立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的6名国际顶尖专家,与我校相应的学科团队共同组成国际合作研究团队。外方专家团队负责人为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教授Kersti Hermansson。启动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赵扬主持。

岳杰勇代表学校感谢Hermansson院士和外方专家与我校的长期合作,对河南省外国专家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国际合作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谢意。岳杰勇还介绍了学校概况、博士点建设与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学校在政产学研方面取得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向外方专家团队成员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路战胜教授代表合作项目中方专家团队汇报了项目建设和规划情况。他主要介绍了合作项目的社会效益、中方团队与Hermansson院士等外国专家长期合作取得的科研成果、联合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与合作项目规划以及高质量科研成果的预期。

Hermansson院士代表外方专家团队致辞,感谢河南师范大学的邀请,并对中方专家团队的研究成果和计划给予高度评价。她简要介绍了自己在皇家科学院和其他国际项目中的工作以及团队的工作,她还介绍了乌普萨拉大学的历史、世界排名和学校的重大科研领域。她表示外方专家团队会全力以赴高质量地做好这个项目。

王华星代表省河南省外国专家局向Hermansson院士及专家团队来到河南开展合作表示欢迎,积极评价了合作项目前期的良好基础和外国高水平专家的引进工作。她说,党中央、国务院一直高度重视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河南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大批外国人才的引进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22日,纳米功能材料模拟与设计国际合作项目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物理北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路战胜/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崔秀颖/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