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学院第九期学员赴汤阴县挂职锻炼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2288

 

711日上午,未来学院第九期学员赴汤阴挂职锻炼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汤阴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安阳团市委书记高雁,汤阴县委书记宋庆林出席启动仪式。汤阴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团县委及所辖十个乡镇负责人,我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部门负责人,未来学院第九期50余名学员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汤阴县委副书记刘明强主持。

陈广文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政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陈广文指出,师大有着巨大的人才和科研优势,汤阴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师大和汤阴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搭建互动平台、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范围、形成长效机制,力争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陈广文对实践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在融入社会、深入基层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在躬身实践、服务基层中磨砺品格,锤炼本领。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在体验感悟、学习基层中树立形象,展示风采,要尊重当地民风民俗,严防宗教渗透,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整个活动全过程、全方位、全环节安全稳定,向学校和挂职单位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宋庆林对未来九期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活动顺利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使实践锻炼更好助力未来发展,通过实践不仅使自身受到教育,得到锻炼,也要为基层发展注入了新鲜活力。二是要做好统筹谋划,提供全面保障。各单位要根据实际情况,全面做好工作、生活、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同学们要带着目标,做好计划,在实践活动中多思考、多提问、多尝试、多参与,在服务基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三是要持续深化合作,不断提升成效。希望学校与汤阴能够在更宽更广更深领域开展合作,为汤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输送人才,提供有力智力支持。

启动仪式上,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刘倩文代表全体实践队员进行了发言。会后,与会人员在汤阴县政府前合影留念。

据悉,未来学院第九期50名学员将在汤阴县十个乡镇开展为期十五天的挂职锻炼,通过深入基层了解民情社情,牢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校团委 邓可皎/文 青年传媒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