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韩洪宪研究员将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1534

人: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  韩洪宪 研究员

报告名称人工光合成太阳能燃料

报告时间7270900

报告地点物理南楼508

  

  

报告人简介

韩洪宪,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太阳能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学者,科技部“人工光合成太阳能燃料创新团队”负责人。2003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理学博士毕业,2003年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大学-林肯分校博士后,2003-2009年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博士后/项目研究员,2009年回国,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

主要研究方向:人工光合成太阳能燃料。在研究过程中注重光催化、光电催化反应过程机理的研究,为理性构筑高效光解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体系提供新的理论、思路、方法和策略。在Nature Commun., Energy Environ. Sci.,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Acc. Chem. Res., Chem. Rev. 等杂志上合作发表论文60余篇,他引>4000次。承担科技部、基金委、中科院多项研究项目。多次组织国际会议并做邀请报告和主题报告,担任ACS Sustainability Chemistry & Engineering (IF= 6.14) 副主编,《催化学报》(IF=3.525)等杂志的编委,国际清洁能源创新使命挑战MI5-太阳能燃料的中方联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