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第三调研组莅临我校开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2929



87日至8日,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学习调研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调研。校领导赵国祥、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岳杰勇,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主持。

调研组副组长、省高校特邀组织员王少安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本次学习调研活动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调研方法和相关程序,并就如何开展好学习调研工作,扎实推进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王少安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旨在推动各高校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调研单位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吃透会议精神、把准任务要求、总结出彩亮点、明确责任分工,要把学习调研活动当做抓工作、促提升的契机,确保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汇报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赵国祥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制订学习计划,组织专题研讨,通过做好示范学、抓好跟进学、深入研讨学、广泛参与学等环节,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河南师范大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赵国祥从突出“五个强化”、有效形成党的建设高质量合力,凝聚“五个出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等方面介绍了当前学校工作中的亮点和出彩点。赵国祥表示,学校将把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学校各项改革之中,落实在学校工作之中,以党建为引领,实施顶天、立地、国际化“三轮驱动”,实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出彩案例负责人向调研组分别就组织工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才培养工作、人才引进工作、科技服务社会工作、“111”引智基地建设情况、精准扶贫工作、学科建设工作、学位点工作、国际化工作等亮点和出彩工作进行了汇报。

调研组对我校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师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工作再审视、再定位、再谋划,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创造新的业绩,为中原更加出彩做出贡献。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学校部分中层干部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校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以及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措施和办法。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我校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绿色化学与电源材料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河南省有机功能分子与药物创新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手性醇类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与化学化工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工作交流。

(宣传部 何 欢/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