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廖益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8-09-20浏览次数:2159


917日下午,应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教授廖益应邀在我校物理南楼二楼报告厅作报告。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廖益主要以《Probe new physics in neutron and nuclear beta decays》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标准模型(SM)发展的状态以及在中子和核子的β衰变中寻找新物理的理论和实验进展。报告结束后,他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专家简介:

廖益,清华大学工学学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理学博士,现任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曾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人才支持计划(2006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度)资助。从事粒子物理学、量子场论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目前的研究工作集中在超越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方向,包括中微子质量产生机制及其唯象学、暗物质粒子及探测的理论研究。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