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校领导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23浏览次数:3960

赵国祥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20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化学北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王公珂主持。

会上,王公珂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紧扣支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方面,践行“四个意识”抵制和治理圈子文化方面,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方面以及履行职责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具体制定了整改措施。支部成员逐一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直截了当开展批评、明确指出具体问题、诚恳提出整改建议,既从思想上、党性上找不足,又从工作上、作风上找差距,启发了思考和感悟,触动了思想和灵魂。会议持续近3个小时,气氛严肃热烈,与会同志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掏心窝子、动真感情,红了脸出了汗、加了油补了钙,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在认真听取各位同志发言后,赵国祥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分析问题全面深刻坦诚,效果很好。他指出,从物理化学研究所党支部的发展情况可以看出,化学化工学院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基础和发展趋势。赵国祥强调,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要加强沟通交流。交流产生理解,理解才能合作。各研究所之间、党支部成员之间、全院师生之间都要加强沟通交流,以充分的交流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教学科研工作者,只有信念坚定、明确站位才能有更好的发展。要处理好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水平提升之间的关系,把抓党建与促进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将个人工作目标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三要具有创新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教育科研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刻苦钻研、勇于突破,为国家科技创新、技术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党办统战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巡视整改有关要求和学校的整体部署,9月25日下午,党办统战党支部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参加并讲话。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秦法跃主持。

会上,秦法跃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内容。他指出,支部的全体党员要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文件内容,抓好党支部工作,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集中理论学习之后,秦法跃代表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践行“四个意识”抵制和治理圈子文化等五个重点方面作对照检查,深刻查摆和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产生根源,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全体成员依次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指出不足,提出改正建议。

整个会议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赵国祥全程参会,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只有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才能有效促进党的建设高质量。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也大大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每名党员的向心力。结合党委办公室和统战部的具体工作,赵国祥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要紧紧围绕高等教育核心内涵问题,深入领会相会议和文件精神,切实做到跟上形势、吃透政策、解决问题。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旗帜鲜明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在大是大非面前站位政治立场,做到头脑清醒、明辨是非。尤其要强化保密意识,严守政治机密,确保党和国家的秘密安全。三是要做好统筹协调。办公室和统战部是党委重要的综合部门,要懂得站在全局思考问题,建立合理完善的组织网络体系来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有关政策文件和规章制度,切实做好落实与督促督查工作,并及时对各单位的落实情况进行评估。四是要率先垂范,勇于作为。要敢于迎接挑战,勇于战胜困难,力求独挡一面;要通过工作实践,不断发掘潜能、增长本领,提升个人的综合素养;要积极思考,学会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善于总结经验,提炼总结工作中的出彩亮点。

(党委办公室 卢 鑫)

 

常俊标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和部署,经过精心准备,9月20日下午,校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校长常俊标参加会议并讲话。参加会议的还有校办党支部8名同志。会议由校办党支部书记张向东主持。

张向东首先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全体同志自我批评要结合实际,深入具体,触及灵魂;相互批评要敢于动真碰硬、揭短亮丑,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紧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践行“四个意识”抵制和治理圈子文化,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履行职责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支部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进行了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了点要害、抓关键,不回避、不遮掩。

常俊标在认真听取各位同志的发言之后,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深刻,辣味十足,达到了以批评促团结的目的。常俊标要求,校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夯实思想基础,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和认识,凝聚智慧和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夯实廉洁基础,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在服务领导、服务师生的过程中严格自我要求,坚决抵制诱惑,不碰红线,守住底线,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夯实作风基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锤炼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全力做好服务、协调和保障工作,为学校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加油助力。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

 

臧振春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25日下午,社会事业学院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崇智楼503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嘉玺主持。

会上,田嘉玺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实际工作代表党支部做了对照检查,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支部成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以圈子文化为警钟,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四个意识”抵制和治理圈子文化、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履行职责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结合实际开展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后,臧振春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辣味明显,努力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得当。随后,臧振春满怀深情地简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重点讲述了党在历次事关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做出的力挽狂澜的伟大壮举,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生命力、意志力和号召力,为全体与会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臧振春强调,大学生一定要了解党的历史,立志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针对大学生党员,臧振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决做好“两个维护”;二是要认真学习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三是要明辨是非,对不健康的言行要敢于亮剑、旗帜鲜明;四是要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社会事业学院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认真梳理、系统总结、明确责任,将通过积极整改,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社会事业学院 田嘉玺 宋倩倩)

 

陈广文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经过认真准备,教务处党支部于9月18日下午在文渊楼234会议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和教务处党支部共15位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徐久成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要求结合岗位特点和教学管理工作,明确查摆问题,党员之间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诚布公;副处长李景原传达了《河南师范大学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副处长王君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针对修订的内容进行重点学习;副处长佘德峰传达了整治帮圈文化专项工作,以治理酒局圈为切入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支部成员本着对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陈广文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他指出,2018年上半年在支部的带领下取得了突出成绩。包括获得3项国家教学成果奖;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条不紊;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有效推进;精心设计的综合教学楼新教室投入使用;这些都体现出教务处党支部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陈广文结合今后工作对教务处党支部提出来明确要求,第一,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作为学校核心职能部门,一定要站位高远,要带领全部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相关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要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话语权和管理权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要和相关部门结合,加强对思政课和哲学社会科学课程的管理和督导,落实集体备课制度、集中听课制度和教学督导制度;要强化课程思政建设,让专业课教师在专业课教学中有意识的加强思政教育,切实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教学管理,和相关部门协同联动,抵御和防范宗教、邪教以及敌对势力渗透。加强对出国(境)交流和交换学生的教育和管理。第二,要以高质量的党建促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做好顶层设计、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要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和教学组织建设,做到精干高效、思路清晰、科学规范;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运行机制,做到务实高效;要加强信息沟通与交流,切实提高执行力。

组织生活会后,教务处党支部对照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反映意见结合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认真梳理、明确责任清单,落实整改措施,切实转化到教学管理工作中去,努力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效率。

(教务处 董亚杰)

 

李雪山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19日下午,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在文渊楼331A会议室召开“促学习、深剖析、严整改——推动社科工作又好又快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和社会科学处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怀光领学了省委、省纪委“以案促改”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支部同志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和精神,并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认真整改。支部成员本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相互开展了热烈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李雪山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找的准、改进措施到位,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十足,组织生活会开的非常及时高效。结合社科工作实际,他指出:第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大精深,要深入学习和研究,尤其是习近平关于社科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要规范学术交流,并对举办会议、邀请专家进行认真审核。第二,要认清圈子文化危害,提高政治站位。第三,要善于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近年来,我校社科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社科处要把握形势,从制度入手,出台系列文件和激励措施,使社科工作更上层楼;要高度重视智库建设,要积极整合现有资源,重点打造1-2个在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智库;加强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申报的遴选工作,努力在国家社科重大项目上有所突破;创新工作思路,适时在校内外开展调研,了解问题根源,同时加强外联工作,学习借鉴兄弟院校成功经验;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标准,及时跟进国家新政策,适应社科工作新变化,全心全意服务于全校社科工作者。

社会科学处党支部根据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将认真梳理、明确目标、积极整改,努力推动社科管理和服务工作,繁荣发展社会科学。

(社会科学处 李 霜)

  

马治军参加财务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财务处党支部召开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全体党员一起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支部书记周营军宣读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率先发言,对各党小组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做出安排与部署。各位党员同志对照学校财务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践行“四个意识”、抵制和治理圈子文化、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履行岗位职责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展开学习与讨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提高措施。

马治军一边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一边认真记录并不时插话点评,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和近期财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广大财务人员在实际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遵守党规党纪,严格依法理财;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业务知识,实现一专多能;要换位思考,主动服务,扎实工作;要改进财务政策宣传方式,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和会计服务工作质量。

(财务处 周其峰)

  

张尚字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经过认真准备,9月21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公共教学与行政管理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计算机办公楼103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张尚字和支部9名同志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公共教学与行政管理党支部书记张磊主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华传达了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并要求结合岗位特点和教学管理工作,明确查摆问题,党员之间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开诚布公;支部党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方面,践行“四个意识”抵制和治理圈子文化方面,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方面以及履行职责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具体制定了整改措施。本着对同志、对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坦诚而又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尚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及前期准备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第一,党员过组织生活,是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组织生活会要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才更有利于促进工作,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第二,要持续不断地深入学习,对党绝对忠诚,锤炼忠诚的政治品格;第三,要坚定“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源自我们党走过的伟大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党员,我们要充满底气和自信。始终牢记初心,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史春花)

 

刘玉芳参加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9月18日下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文渊楼110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张贵生及单位另外2名党外人员应邀列席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许天心主持。

会前,支部根据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部署安排和机关第二党总支有关要求,围绕规定内容,精心组织学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组织生活制度、践行“四个意识”抵制和治理圈子文化等内容,许天心首先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支部其他党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认真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指出不足,提出改正建议,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刘玉芳严格按照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要求,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指出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提出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支部党员深受鼓舞,增强了进一步做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整个会议持续了三个半小时,刘玉芳在充分肯定组织生活会成效的同时,结合支部建设和下一步重点工作落实,对同志们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开阔胸怀,拓宽视野思路;三是注重效率,做好自我管理;四是担当有为,狠抓工作落实。

(研究生院 陈 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