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始于心 安全网络践于行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浏览次数:7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要求,921日,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于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300余人共同参加教育活动。

会上,学院团委负责人王丹云详细介绍了网络兼职网络投资网络借贷等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警惕,树立安全防护意识,不能因为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王丹云提醒同学们要自觉学习网络安全知识,警惕网络诈骗陷阱,自学网络安全防范措施,同时各学生宿舍可自行制定文明上网公约并自觉遵守,积极营造绿色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真正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

此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网络行骗手段,提高了网络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坚决抵制网上有害信息的侵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文明上网的时代青年。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