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8-09-26浏览次数:649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921日晚,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物理北楼大学生成长发展辅导工作室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中秋茶话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内派教师、学院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参加茶话会。

院党委副书记陈明银代表学院欢迎三位内派老师以及六位新疆籍少数民族新生的到来,对往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勤奋学习、性格开朗、懂得感恩等优点表示赞扬,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生活上是否适应、学业上是否顺利。为帮助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更好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陈明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好专业知识,刻苦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处理好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二是树立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发奋立志成才,肩负起对家庭、社会和国家的责任和使命;三是加强纪律约束,遵守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管理,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内派教师蔡超、艾比巴·卡地尔、艾克拜尔·热合曼先后发言,他们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多与同学交流,努力成长成才,在学院收获知识与友谊,充实愉快地度过大学学习生活。

茶话会上,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家乡的变化,共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深切祝福,并纷纷表示,要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学好本领,争取为今后建设好自己的家乡和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