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5212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营造城市文明交通氛围,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特别是迎接第一届高校(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的举办,1026日交通早高峰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6名志愿者在新乡市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旨在强化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倡导行车司机礼让行人,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本次执勤正处于早高峰时段。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交通志愿者服,挥动着手中鲜艳的文明交通旗帜,引导着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确保早高峰时段的交通安全和有序。

此次志愿服务树立了河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队的良好形象,也给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行人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志愿活动虽然短暂,但是能用实际行动为家乡文明城市的创建尽一份力量,大家感到非常自豪。

(马克思主义学院 买 惠)


体育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鼓励文明出行,倡导文明新风”,1026日上午,我校体育学院组织6名志愿者在宏力大道和胜利路交叉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手持文明出行劝导旗,在斑马线处重点对过马路的行人进行劝导,引导他们遵守交通规则,敢于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努力培养行人文明出行意识,致力于构建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本次活动,志愿者重在传播文明出行知识,引导机动车辆文明礼让,不抢道、不抢行、不斗气、不做危险动作;引导电动车、自行车文明骑行,不闯红灯、不互相追逐、不骑车带人;引导行人按照交通指示灯和标志、标线行走,遇车队、非机动车时主动避让。为建设文明安全新新乡,师大志愿者们正在作为积极的努力。

(体育学院 董文可)

  

音乐舞蹈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1026日下午,音乐舞蹈学院组织教职工志愿者一行六人赴新乡市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执勤过程中,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持劝导牌,在路口处对部分市民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和引导,进一步倡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切实增强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音乐舞蹈学院 孟丽君)

  

美术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让居民形成良好的文明交通习惯,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六名志愿者在副院长单一飞的带领下于1026日开展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文明出行理念植根到广大居民心中。

活动中,志愿者穿着统一服装,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劝导旗,在新乡市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对人行道上乱停车、逆向行车、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倡导广大居民告别不文明停车、不文明行车等交通陋习,劝导的同时还向他们提倡低碳出行的理念。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与广大居民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文明秩序,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自觉践行文明礼仪,争做文明做出表率。

(美术学院 程 昊)


法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推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以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迎接第一届高校(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的举办,按照新乡市文明办统一安排,1019日早高峰时段,我校法学院文明交通志愿者一行七人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协助交警指挥交通。

执勤前法学院认真准备,组织志愿者学习交通法规知识,进行文明交通执勤培训,提高志愿服务水平。19日,法学院志愿者提前到岗,合理安排执勤位置和工作任务,身着志愿者服装,手持劝导旗,配合交通信号灯和交通警察的指示协助指挥交通,确保了当日早高峰时段执勤路段畅通无阻。

(法学院 康东书 吴倩歌)


社会事业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志愿者精神,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示范引领作用,1019日上午,社会事业学院组织7名教职工志愿者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公共交通秩序。

在 “文明交通”“文明出行”劝导过程中,志愿者们不仅及时制止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还耐心对当事人进行教育引导,并帮助有困难的市民安全过马路。志愿者的示范行动和文明服务取得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通过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提升了新乡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倡导了文明交通新气象、新风尚,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社会事业学院 范 增)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高市民文明交通意识,倡导文明交通新风,1012日,历史文化学院积极组织6名教职工志愿者在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开展“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维护公共交通秩序。

由于是早高峰,该路口车流量较大,电动车、自行车、行人不遵守交通灯引导,乱行、抢行等行为时有发生。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按时上岗、认真履职,分别在马路四角进行文明劝导,及时制止不文明交通行为,耐心劝导乱穿马路的行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市民树立文明出行意识,养成良好文明习惯。

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交通安全关乎每个人的生活,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短暂,但同样为营造有序安全、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历史文化学院 吕亚非)

  

  

  

旅游学院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为助推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制度化,以平安、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迎接第一届高校(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的举办,1012日下午,旅游学院六名志愿者在院党总支孙昌松书记的带领下赴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

宏力大道与胜利路交叉口是市区两条主干道交叉口,服务时间正值晚高峰,人流量大、交通情况复杂。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对来往行人和车辆进行疏导,劝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帮助市民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路口交通井然有序。

此次志愿服务树立了河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队的良好形象,也给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行人的一致好评。志愿者们亲身体会到交通管理工作的不易,更加增强他们的责任感和安全意识,志愿为城市更好的明天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力量。

(旅游学院 刘 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