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新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759


1013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新生经验交流会。2016级、2017级优秀学生代表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交流会。

会上,七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感悟,分享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经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思想政治专业学生王幸运讲述了学院独具特色的浓厚学术氛围,希望新生们能够培养自己在学术领域的兴趣、善于挖掘自身学术潜力。院学生会主席许静以自身经历分享在学生会工作的经验,希望新生可以勇于尝试,敢于探索,成就不一样的自己。暑期实践队员齐梦雪分享了在暑期实践中走访、支教、调研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感动与喜悦,并鼓励新生们多参与社会实践,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此之前,学院还组织2018级全体寝室长宣讲安全保卫和生活妙招等方面的常识。优秀宿舍代表上台演绎情景剧《推销》,用声情并茂的表演加深大家对安全保卫常识的记忆。优秀宿舍长代表、2017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赵云玲向大家分享宿舍文化、相互学习、集体活动和团结友爱等方面宿舍的“生存”经验,培养宿舍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

新生经验交流会旨在为新生提供大学“生存之道”,有利于帮助新生明晰方向,促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对大学做好合理规划。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杜涵慧 骆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