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协作谋进步 凝心聚力创未来 我校举办2018年辅导员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18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1013日至14日,由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组织的2018年辅导员素质提升培训班在辉县素质拓展基地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活动并讲话。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参加培训的辅导员老师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广文结合当前辅导员队伍建设面临的现状和挑战,就如何更好的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提出以下几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理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确保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二是要锤炼自身素质,做学生思想上的引路人。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和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结合学生的专业学习特点,分类分层次指导,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坚持以生为本,做学生学习生活上的贴心人。创新工作方法,转变管理理念,服务学生、关心学生、贴近学生,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主题教育,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最后,他结合自身的科研学习经历,给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他强调,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善于总结,凝练特色,树立品牌,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助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处处长王宏伟作总结发言。他希望广大辅导员在未来工作中注重积累创新,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勇于担当责任,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时代感,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本次培训以“团结协作谋进步 凝心聚力创未来”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是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沙龙、辅导员专题培训报告会等系列活动之后的又一建设性活动。培训期间,辅导员老师们积极踊跃,各展风采,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工作队伍团结进取、精干高效的精神风貌。培训结束后,文学院18级辅导员陈光裕激动地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真心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辅导员队伍的关心和重视,更提高了自身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增强了辅导员之间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日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很多新的方法和思路,受益良多。”

(学生处 张 迪 郝玲月/文 李 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