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561



1016日上午,新联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信息楼7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政策法规。学院党政领导、派驻新联学院的正处级纪检员、党委职能部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新联学院党委书记张永胜主持。

张永胜领学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他指出,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主要目的就是要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他强调,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作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专题报告时,也讲到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意义,全院师生要人人学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和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院长金绪泽讲述了学习《宗教事务条例》和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的心得体会。他指出,党员干部要认真、深入地学习宗教方面的政策法规,有底气地开展宗教工作。他强调,我国是政教分离的社会主义国家,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原则,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严禁在校园传播宗教、发展信徒、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建立宗教组织。他要求,学院相关部门和广大辅导员要继续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做好新形势下抵御境外利用宗教对高校进行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地认识和看待宗教,增强抵御宗教渗透的意识和能力,积极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局面。

针对学院宗教工作,张永胜强调,学工系统要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政工干部要把党和国家的宗教方针、政策法规学透弄懂,为开展宗教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开展宗教知识培训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对宗教工作的认识,准确把握学院宗教工作的基本要求;辅导员要深入排查,与信教学生一一谈话,仔细甄别,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加强正确引导;强化教学管理,严把教材关和课堂授课关,加大教学监控力度,杜绝宗教进校园入课堂,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

(新联学院 周俊燕/文 李 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