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喜成一行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1920

1016日下午,新乡市社科理论界、驻新高校基本情况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以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王喜成为组长的调研组,新乡市社科联负责人,我校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新乡学院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立清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对省、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社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我校意识形态管理工作情况作了专项介绍。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怀光结合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在项目管理、成果奖励、学术交流等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经验和做法。新乡学院科研处副处长赵荷花就新乡学院教师队伍意识形态管理工作做了汇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新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就如何在科研和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王喜成强调,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必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王喜成指出,河南师范大学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师资队伍建设、哲学社会科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成效显著,希望河南师范大学继续加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完善工作制度,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本次座谈会是为了解和掌握我市社科理论界基本状况,进一步加强我市社科理论界建设,发挥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的作用,努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开展的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还肯定了我校在《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贯彻落实、新型智库建设、社科普及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

(社会科学处 徐新豪/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柴天娣/图)